close

在營銷界工作有了一段時間,自己摸索點經驗和上網看看大家營運的心得,有時會有些想法,想法不精但希望與大家分享多多交流。

網站或部落格人氣是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因為它不僅代表的是流量更是帶來人氣質量的直接因素,有人網站花了數十上百萬雖然架起來了,文章上了百篇、發薪水的時間快要到了, 流覽量卻只有幾個。網站中的內容沒有幾個人看見,更不要說得到廣告商或合作廠商看見。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部落客或網站營運商最頭痛的事,特別對於新手。那麼究竟該如何推廣自己的網頁呢?我總結了常合作的流量工作室"粉絲多(他們網址fans-door.com)"幾點經驗和大家分享

 

381730-2ZlA8K1437037418.png

 

一:留意媒體上的最新動態。多多關注時事新聞上的議題,在第一時間結合趨勢題材,這些都可以提高人氣的噢。

多加入社團或訂閱訊息,當然不是盲目的加入,根據自己的需要有選擇的加入。現在許多團體有很多活動,適時加入活動增加知名度嘛!許多社團有著不少特別的新訊息,裡面有定期的各種活動的,不能加入就置之不理了,呵呵,要多關注。多發表跟趨勢相關聯的文章,很多時事訊息網友們也很想深入瞭解再好好研究下。我想會繼續尋找相關議題的人還是有不少的,往往都會很會再第一時間積極點閱。別偷懶,最快時間把最火熱的內容推出,這樣也達到效果了。

 

二:多與粉絲讀者互動。每天定時上網站看看有沒有訪客留言、來信、社交網站留言,積極的與他們進行互動,並且留下更多引線讓他們可以在繼續互動。高度的互動在社交網站上可以獲得更佳的觸擊率,在網頁或部落格上則可因為整頁內容的頻繁更新讓搜尋引擎更密集的以爬蟲更新收錄結果。有自己明白的問題,一定要仔細明白的回答,如果被選讀者更積極的回應,人氣可是會獲得很多的bonus啊。

網路上有許多網紅部落客Youtuber,他們都有著共同的特點:非常密切的和網友交朋友,無論是否真心,畢竟那是你的網站,表面做足大家開心衍伸出高度人氣,這是最佳宣傳的一個方法。回覆一定要掌握好的技巧,把回文當成自己平臺的內容,優質、不灌水、不打廣告,得到粉絲們更長期的喜好創造出一批批的鐵粉了。

 

三:流量數字一定要注意。太多部落客、Youtuber相信認真更新就會有粉絲關注,這真的是大錯特錯。特別是有些部落格每天的總人氣或文章人氣數字寥寥無幾,就像吃麵不會去沒人的麵店、買衣服不會去人去樓空的百貨。部落客可以不打廣告、不到處主動宣傳,但仍得掌握住每次經由搜尋、社交網站進入部落格的訪客們,至少讓他們看見人氣數字極高,有著較高的信任感,指引感興趣的人繼續留在網頁中瀏覽點閱。久而久之,這網站就不會單純只是把自己拍的精美照片和感言放上去的空間,IG也不會只當貼圖玩讓自己欣賞的帳戶,自然流量越來越高就會有更多感興趣的朋友通過你的各種曝光和搜尋結果到你網站裡參觀啦。

 

四:好好利用各大網站的搜尋引擎。在各個大網站,像百度、雅虎、搜狐、谷歌之類的網站裡輸入自己各篇文章的位址,多輸入幾次被網站收錄了就有可能被人搜索的時候搜出來。許多人現在這樣做,任何可能有用的宣傳方式都應該嘗試的。但只是收錄仍然無效果,你還必須想出更多方法讓搜尋結果中有自己的網頁,接下來導入更多的搜尋點閱量把網頁排名往前推。這部分可以經由長期經營有更多網友的自然流量這麼做,也可以委外給SEO公司或專業的高級流量供應商協助,例如"粉絲多"或還有很多流量團隊都和很多使用心得可以參考,從其中找個覺得最有幫助的吧。

 

五:時常上網親自搜尋關鍵字。如果經營的是自己的網站,實作非常重要,各類系統軟硬體雖會統計出各類數據供參考,這與社群中身在同溫層道理一致,沒有親自搜尋看結果,將遺漏掉許多區是線索,尤以更多延伸出的關鍵字更為明顯。

 

arrow
arrow

    常莞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